白家公子爱沐沐🌸

这条我选的路,不撞南墙不回头

「风和雨,别离的秋」

*懿元only
*如若不喜,退出即可
*首句有修改,加了点句子
*乱七八糟,设定暂且不说,反正不怎么正常
*挑战的句子「雨下得越来越大。我回过头,看到他不知何时竟站在我的背后,为我撑起一把伞」,用这个写一篇虐文
*这么多注意事项居然还有勇气翻下去?我很欣赏你




雨下得越来越大,深秋初冬的雨总是凉的。
冷的彻骨,像是小针戳进骨头和骨头之间的缝隙,卡在那处,浸到心中去。元歌没带伞,那把伞他留在了图书馆的储物柜里,风吹落了树上的残叶,它们被雨水拍在地上,可怜兮兮躺在路中央,然后被人们踩的面目全非。
学长会在十三分半的时候离开图书馆,他算过,这场雨一时半会没有办法停下,他也算过。自从入秋了就一直在下雨,从早到晚,再到日出,都是阴沉的天。
——像看到他们挂科后的教任。


元歌缩在教学楼的角落躲雨,外面有脚步声,踏过水洼,向这边来了。他又往里靠了一点,没有人和他说话,他也不愿开口,久而久之,就成了个沉寂的壳子。有脚步声靠近,他便捡一块小石头丢出去,捉弄来人,乐此不疲,那是他们曾经对他做过的事情。
整个学校都是我的,元歌想。
不过这个时间太晚了,食堂没有饭吃,外卖暂且不送,雨幕把他和人隔绝开来。有人在看演出吗?只有一个人的独角戏……之类的东西。元歌系好了线,左右两边各绕五圈,末端卡在大厅石柱上,他踩了板凳才够得着。
如果……元歌动作顿了顿,很自然地消去这个想法,他垂眸,轻手轻脚地爬了下来,耳坠晃出一片水色的光。同学们都进不来这栋楼,这样他就有足够的时间在实验室里呆着,以前有人在这里,他们不喜欢元歌,叫他走开,烧杯和仪器元歌一点都不了解,他最喜欢的地方是图书馆,但最终他还是来了实验室和器材为伴,因为曾经帮助他的学长在这里研究一些东西。



司马懿曾经陪他一起去图书馆,元歌看书,他就拿了演草纸写写算算,久而久之养成了这个习惯,但元歌却不去了。


还有五分钟,司马懿会路过教学楼。元歌站在无人的银杏树下,面前也绕了丝线,那是司马懿研究的东西,他用了不知名的材料,给了元歌一捆,元歌把它们绕的到处都是,包括树干之间,那是他们约定的地方。
湿的泥土和带着腥味的枯草,元歌觉得这些东西能掩去自己的气味,但还是在双腕和腰间涂了特殊味道的药物,闻起来有点像冰湖飘着碎冰的水。他站在离那些线两米的地方,腕表的分针又走过了一圈。



司马懿没有来,那个身影没有出现。
元歌如坠冰窟。
比雨还冷,比冰还冷,风送着雨水,噼里啪啦地响,掩住了小声的哽咽和呼唤,还有踩过枯枝的声音。




元歌准备回去了。
还有办法,一定会有的,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,也有足够的东西去实践。

在这个已经没有了人的末世里,他还活着,即使只有他活着。






长发早已被雨水淋的湿透,粘在颊边,更显得瘦削,单薄的衣服不重,他却举步维艰,转身时甚至后退了几步,扶住了树干才稳住身形。
一片阴影掩住了他,元歌蓦地回头。
司马懿撑着那把伞,黑色的,雨水冲刷掉了上面的灰尘,不知何时他站在了那些线外,站在了元歌的背后。元歌看不见司马懿背后的伤口,但“它们”——这些生物,没有血液也可以活命。



在学院最初陷落的时候,他们躲进了实验室,有器材,还有一些书,于是司马懿开始研究那些“人”,元歌负责每晚出去巡逻,杀掉距离过近的东西,他用丝线把每个角落都围了起来,圈了四方天地。或许是病毒之类的,爆发的时候他们在集会,于是教学楼里就没有多少人。它们没有自己的意识,除了血的气味也不喜欢其他。
司马懿研制出的药物很有效,是凛冽的冰湖气味,元歌的出行就更方便了些。他还做了别的东西,那是元歌所不明白的、看不清的深潭。

“挺能打的啊,小哑巴。”那人这么笑着。

元歌看着面前的人,不知该说些什么,有没有在哭他也不清楚,雨这么大,可以淹没一切。他拿了司马懿做的第一支也是最后一支血清,经过许多次实验,那些曾经的同窗——元歌觉得他正在跌入深渊,虚空无物,那些东西伸出他们的手,将他拽向海底。
在司马懿变成了他们之中的一员时,元歌发不出声音,他在深海中拽住了司马懿的手,却使不上力气,无能为力,只能看着他溺亡于水,于风,于曾经活过的地方,那些痕迹终会被时光抹去。
于是他给司马懿用了那支血清,出于自己的自私,和别的什么感情。



司马懿有着作为人的习惯,他便每天在这里等,秋天秋天和秋天,这场雨永远不会停。
如今他撑了一把伞,身上的气味如此熟悉,元歌却不想再坚持了。他口袋里有折叠的刀,刀刃碰上丝线如同融冰的火,伞掉在地上,司马懿身上也是凉的,元歌摸到了他背后那道伤口,似乎已经结疤了。
空气中的气味多了血的腥与甜,细嗅的话大抵还有泪水的味道。

“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元歌松开了那把刀,眼前逐渐模糊,他喃喃开口,不知说给谁听。
说给阴雨连绵的秋,说给吹乱长发的风,说给面前的人,是不会被听见的话语。

腕表没有电了,告别的时刻万物寂灭。

评论(8)

热度(53)